close

 

常常見到「天職」、「天命」這兩個字,也顯示出,這個時代很多人不再只是要工作的意義已經不是賺錢而已,而是如何從工作中發現自我與成長自我,進而但來生命充實,

「最合乎個人天性的職業」《廣義辭》、

「一個人在從事工作中產生滿足的職業」《新明解國語辭典》,

對這樣的天職,只要找到天職我就一帆風順、平步青雲,真的是這樣嗎?只要在對的位子上就可以了嗎?

 

其實在命盤上,7年級生的人,甚至八年級生,在許多再水星、木星與北交點南交點,產生了衝突的相位,因為木星運作很慢,12年才轉一圈,這樣的人在思想與理想上,常常與這個時代的潮流有相反的意見,並且海王星落於魔羯座,這個時代不再只是追求更高學歷與宗教法律上的成長,在經濟體制與政治都混亂的時代中,為了生存,必須被迫面對靈性與現實的整合,在精神層面為最高的重點,能成功整合的人才能存活下來。

 

所以,我不認為應該怪罪七年及生,不像五年級生、六年級生這樣辛勤工作,被這個時代的廣告,不論是在家裡、走在街上甚至搭公車與捷運都必須被強迫視覺刺激、心靈催眠強迫、名牌、各式各樣便利性產品,帶給人的奢華與滿足,進而彌補上經濟上與政治上混亂曖昧不明。幸好這個世代,仍有個一禮物留給我們,就是木星與天王星的和諧相位,這個相位給我們樂觀的心靈,與幸運的生活。

 

 對於我們,更需要加強的重點,反而在於創造力與自我成長力的提升,找到天職,變成大家的目標,但卻又因為年紀輕輕,對於天職的理想與概念才會充滿想要追求的慾望,對於旅行擴大視野,因為對於人生沒有體驗,對於未來沒有希望,我們不由自主的跟著社會潮流選擇停滯與轉往心靈學習。

 

 電腦科技的日新月異,程式語言、高科技商品日日更新,速度之快無人想像,但是,我們的教育與學習還停留在原點,世代帶給孩子的,以及在這樣教育下成長的我們卻擁有了矛盾的心靈,教育提供的是一個學習的框架與習慣,而這個習慣已經不符合世代的快速成長。

 

 

讓天賦自由,裡面告訴讀者很多次,找到天賦只是第一個階段,熱情、態度的堅持下去,你必需想方法排除頑強的限制,

問題在於「你願意付出多少?」

你願意犧牲多少以追求你的夢想?

在收割之前,你或許得學會如何克服如鐵石的阻力。

 

小時了了大未必佳,大家都熟悉這句話。所以,找到天賦,還要懂得持之以恆,

讓自己的天賦,變為專業,與專長,讓它變成「與別人不一樣的才能,只有你可以做的更傑出」

 世界上這麼多人,難道只有你有這樣的天賦嗎?唯一的天賦?其實不是,天賦只是讓你在多數人中擁有少數人才擁有的天賦,若有一千個競爭對手,或許有九百個人沒有你這樣的天賦,但別忘了還有一百個和你一樣,而大家同時都做一樣的事,如果你很會設計美髮造型,別忘了還有一百個設計師一樣很會設計美髮,但你要如何讓自己再這一百個變成前十個呢?或許變成第一位呢?

 靠的事熱情、與態度,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才華,並斷增進自己的專業,只有當你比別人更專業的時候,更有創造力更令人佩服的時候,你才可以變成TOP級人物。 

 

書中談到沙宣,沙宣本來住在倫敦的東區,小時候父母離異,被阿姨扶養,因為阿姨與母親的經濟狀況不好,於是把他帶去托兒所,十四歲的他很想要進足球選手,母親卻要求他要進美髮業。

 後來,他考慮很久,因為他是非常熱愛足球的,但是他說決定的因素是因為母因的推動,或許也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女生。但當時因為他有東區的口音,西區(比較時尚的區域)並不接受他,他只好半工半讀,常常看早場電影去模仿演員的聲音,三年後,他和合夥人開了一家小店,決心要成功,並深深認為美髮是造型與視覺效果,

為此他的小店兩年之後終於開始有所成就,不成就就離開美髮業,並且在中間不斷的看發現市場未來的傾向,一天他發現有設計師只用吹髮機和梳子而不用捲子,設計師說:因為沒有時間。他因此開始做了研究,甚至發明各式各樣的髮型,引領潮流發明「五點式剪髮」展現剪刀的功夫讓人相信剪刀也可以讓頭髮飄舞,後因為報導知名。

 

他發現機會緊緊把握,也採取行動而創造機會。

 

或許你會說:「那是他很幸運。又剛好有機會,才可以這樣做!」

 

有個研究曾經做過一個實驗,一個聲稱他是幸運的人與一個聲稱他是不幸運的人,他們用兩組來做比較。研究小組在咖啡廳的門口地上放了一張美元鈔票。

並且都只告訴兩個人說,10點整到咖啡廳。幸運的人在進咖啡廳的時候,發現地上的鈔票,很開心的檢起來並到咖啡廳買杯咖啡,也請同桌的人喝咖啡,有一個愉快的談話。

 

而聲稱不幸運的人,他卻踩過鈔票,進入咖啡廳,等了一會很無聊的就離開了。事後研究小組問他,他說:「什麼事都沒發生。」而聲稱自己很幸運的人興奮的說自己撿到鈔票並與人有開心的談話。

 

幸運的人會把自己的視野放的最大,時時留意週遭的事務,並判定他是否便成為一個「機會」甚至是「好運」。

 

在我來看,你是否有正確運用你的天賦?找到天賦之後,是否有努力運用?是否有每天不斷的提升與練習?我們手中的一粒種子,他可能是個好苗,好苗與壞苗的意義,同樣的灌溉澆水,好苗會茁壯而生出美麗的果實,壞苗可能不到一個禮拜救陣亡而死去,現在我們知道,你已經拿到了好苗,但你如果不灌溉,不澆水呢?

 

如何思考自己的天賦所在?

有幾個方法可以給各位參考

  • 1. 自我測驗(104、1111 都有免費這樣的資訊,各式書籍人力資源、學校也都有提供)

 

  • 2. 利用命學(各種都可以,不論紫微、星座、八字、印度命理等等)

 

  • 3. 思考自己什麼時候做起事情來是最順的,例如,你比別人跑的更快(體力好動作快平衡度高)、你比別人看法更精準(思考深入)、你比別人對數字更敏感(數學能力經濟運算強)、你比別人對音樂更敏銳、你說話反應更快(思緒敏捷)、解決事情處理速度更快(解決問題能力強)、比別人更加能了解別人在想什麼(理解力好)

 

  • 仔細回想自己什麼時候比別人好?回想自己在處理什麼事上比別人更加順利

 

  • 找到之後好好運用,並且磨練自己,讓自己技能提升,就像你打RPG角色扮演,
  • 先找到自己運用起來最棒的功夫,在讓自己的功夫從初段提升到黑帶級,並且努力運用在你的工作上,就是你的天職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b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