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去了國外,當時認識還在就讀的大學生,我問他說:「你畢業之後要做什麼?」他興高彩烈的和我說:「車子!」他告訴我他正在一所專科學校,他讀的科系是有關車子學習。

他有一台爸爸留給他的車子,已經很老舊了,他總是拼拼湊湊,把壞的零件丟掉,換上新買的零件,讓車子免免強強可以發動,一直都還很順利,只是到我認識他的時候,提起車子的時候,我問他車子呢?他和我說:「在組裝的時候不小心燒掉了,冒出很多煙來,我還在想辦法修復。」我在他家待了一個月,一直沒有修好,後來到了我離開美國,回來台灣的時候,經過一年還是沒有修好。

經過一年半後,他從學校畢業了,他發了一封email給我,問我近況,說很久不見,不知道在台灣的我過得如何?我說我已經開始工作了,那他呢?他告訴我他想去旅行。事情就草草了之,但過了一個月他又發一封email,又只是無聊問問我過得如何?我告訴他一樣,我問他:「你去旅行了嗎?」他和我說:「沒有,他在想他未來要做什麼工作?他要去哪裡工作才好?」

我有點訝異,想著一年半前堅定和我說要做「車子」相關行業的他,在畢業時居然迷惘了。

於是我和他說:「我所知道的,這世上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真正應該做什麼事。」


這件事,讓我想要寫出這個部落格,「到底人生有什麼工作可以做?」、「到底我適合什麼工作?」

job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